日志 - 鸽舍日记

让中国信鸽去赚老外的钱

来源:网络   发表时间:2007-04-11 7:57:38   浏览数:14331   转到我空间  分享到随写  分享到鸽友社区
  说到外籍原环鸽,玩鸽的人都知道就是来自国外的信鸽,并且脚上带的是外国足环。
      外籍原环鸽,通常价格很昂贵,多数有着名门旺族的高贵血统,上辈多是有着出类拔萃的赛绩。这些外籍原环种鸽又多数被比利时、荷兰、美国等国家的鸽子所占有。这些外国“洋鸟”随着中国信鸽比赛公棚化,公棚比赛大奖化的信鸽热潮从各种渠道来到了中国鸽友手中。
  外籍信鸽向龙卷风一样席卷中国信鸽市场的今天,中国人每年用于到外国购买种鸽的钱已经高达数千万,这个数字还不包括外国人来中国举办的信鸽拍卖会上的成交数额。

  说到詹森、杨阿腾,说到贺伯特,在玩信鸽的人中,这些大名都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然而对于拥有近60多万信鸽会员的中国来说,用中国人自己的名字去命名并且被鸽界公认的信鸽品系到底有多少呢?答案当然会叫人很失望。要是问起:中国信鸽出口创外汇的数量是多少?答案就会更令大家瞠目。

  作为养了多年信鸽的我来说,真的很希望我国信鸽界多培育出一些优秀的信鸽品系,让那些个痴迷信鸽的老外也用大把大把的钞票来买中国人培育的种鸽。很希望中国也出几个可改写詹森辉煌的养鸽名家。到那时我们的鸽友就可以不用去比利时,不用去荷兰找那些养鸽名家或鸽贩买鸽子,不用去找那些养鸽名家合影照相为自己的鸽子做宣传了。到那时我们中国人也可以把信鸽拍卖会的会场设到国外去。也让那些个爱慕虚荣的老外不辞辛苦地坐着飞机来找中国的某某鸽舍并和主人照个相合个影。

  当然,我并非排斥“洋鸟”,只是觉得中国的信鸽之路应该这样走,这其中的文章应当这样做,我们也应当往这方面想问题,最终发展到让中国信鸽去赚老外的钱。
  
  
免责声明:本网凡是由用户发布的文字、图片、音视频等资料,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自行承担,并负法律责任。赛鸽资讯网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评论列表
用户名: 密码:     立即注册


    2007-04-18 6:17:23
中国人赚外国人的钱,这还是一个很热讽的话题,这个其实就是一个国情发展的问题,一个发展中赛鸽王国,其发展的渠道外来引进是肯定的,加上商业因数和跟风名人效应反出口赛鸽还是一个长久深远的策略问题,相信以华夏民族的智慧总有一天外国人是要把如今赚走我们的钱财会加倍的在偿还给我们。
    2007-04-17 14:14:00
成绩证明一切,只有整体素质和成绩稳定的提高以后,通过各种国际比赛的检验和国家的重视,希望有这么一天的到来。
    2007-04-13 23:25:30
我都不养外血的!提倡国血,必需让国血强起来,总有一天我们国家的鸽子能面向世界!走出中国,成为鸽界的一代神话!
    2007-04-12 20:50:07
“让中国的鸽子去赚老外的钱”这主意很好。可是荷兰、比利时等国职业养鸽家很多,我们国家赛鸽运动起步晚,各方面条件都不如他们。我们虽然有超远程,可是他们拿超远程鸽种到他们国家无用武之地。现在已有一些老外买我们内地鸽友的鸽子,可是购买价格只有老外卖给我们鸽子价钱的零头(甚至还不到)。要想让老外来我国买鸽,那就意味着我国赛鸽的水平跟他们不相上下了。这需要大家共同努力,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哪天那些中介生意差了,那就是我们离目标的日子快到了。
    2007-04-12 9:14:33
从去年的南非太阳城,到今年的比利时,都不让中国参赛。我们从中可以想像,去年是南非,今年是比利时,那明年将会是哪里?我们不得而知,但我们的情况很不理想。近几十年我们的信鸽运动得到了很大程度的发展,可是,我们的远程,超远程,却在一定程度上得到了荒废了。在文章中所说的,叫老外买我们的鸽子,可是我们现有阶段没有自己的特色,叫别人如何来买?什么是我们的卖点?这才是问题的重点所在。办自己的特色,引导信鸽运动潮流,还看今朝。
    2007-04-12 8:19:33
现在看到的一些文章都在唤醒我们,我们中国的信鸽出路在哪里?我们中国有引以为豪的长距离鸽,却因为现在的赛制不适合而没落。有句话叫“招鲜,吃遍天”如何利用好已有的条件搞出具有中国特色的信鸽文化,是值得我们鸽界深思的。把握好人无我有,人有我优,才能立足于信鸽运动中。
    2007-04-11 21:21:41
中国连自己的品系也没有,真是很遗憾。而我们这些想创造品系的人,往往遭人耻笑,国人缺乏自强自立的意识,现在光叫两句口号,我看也是没有用的,我们需要的是行动和支持,中鸽协在支持方面是不够的,现在制定的赛制和比赛规程,对培育中国名品系并没有多大支持。是大环境造成的,中国现在走的正是台湾以前走过的老路,台湾引入的世界名系不少啊!但是台湾有自己的品系吗?答案是没有。因为我没见过,也没听说过那个欧美国家到台湾去引进种鸽。究其原因我认为就是没有培育出好的品系,试问中国现在谁在培养品系鸽?都是以利益为主,没有一个人能真正静下心来培育品系鸽。当然有志之人还是有的,不过在现在的这种赛鸽环境下,要培育一个名系,我认为是非常因难的,因为外国月亮好象是要圆些。
    2007-04-11 21:03:46
我们中国的鸽子并不比外国的鸽子差.只是我们的赛事和外国的侧重点不同而已,我们长期以来是以培养超远程为主,近十年来才和国际接轨,走上了短快的赛事! 洋为中用,着是我国经济发展的一大特征!信鸽产业同样如此,引进国外先进品种,经过我们自己的不段实践来培育自己的品系,那是必然的!中国的电器,家电,汽车等等,哪种不是这样发展的?弃其糟粕,留其精华才是王道 养鸽在封建社会那是王公贵族富绅的玩物,平民有几个玩鸽的?在解放初期,那更是严重错误,鸡都不让养,还养鸽子?真正的发展是改革开放以后,断断的二十多年,能够迅猛发展还是了不起的!我们和洋鸽输在了时间和认识极其理念上了.有了想海霸王等等这样一批名家,中国的赛鸽走向世界指日可待!!!
    2007-04-11 20:47:46
不错很好的文章,
    2007-04-11 16:30:37
说的对 同意
    2007-04-11 15:49:15
文章写得相当好,中国的养鸽人若都有这样的想法。很多鸽友就会慢慢的富起来了。但也要经历一段艰辛...
    2007-04-11 15:39:04
说的好!可是中国人培养自己的品种需要有许多的金钱做后盾,可是中国的养鸽人基本都是工薪阶层,这是中国人培养自己品系中最大的难题啊!所以中国人自己的品系还要有一段时间才可能可以啊!
    2007-04-11 15:15:41
和过外相比我们差的就是一个时间的问题,国外的信鸽运动已经多少年了,而我们又发展了多少年,这个是我们不得不承认的一个问题,就像文章中提到的现象,我们都在追求所谓的名血,洋血,他们都是来自职业养鸽者的棚中,中国信鸽注册的会员有60万,没有注册也不少,但是有几个是职业的养鸽人,一只冠军的诞生要经过很多的过程,国外的成绩的好离不开他们职业的管理,从以前比赛洋鸟的排名和现在的对比,我们就发现我进步,而且有了很大的进步,很多国外的名家在中国的公棚好成绩也没有以前那么多了,相信让中国的鸽子去赚老外的钱这是不久将来的事情!
    2007-04-11 14:34:07
中国的赛鸽事业才刚起步而己!!说地域、、我们有比国外更好的条件。。说经济实力、、中国有钱的鸽友是一大把!决不会比国外的少、或者缺! 差别在年限!!詹森、或国外的名系大多是父子二代、或数十年的作育,才能有此成绩。中国在各方面都是跳跃式的进步。如:手机的第一代像个书包。DVD的前身是VHS、BATA ,像个饭盒、、,因为国情不同,这些我们都不必经历,就能直接飞速成长。。中国有不可忽视的潜力,在“赛鸽”这一块,快则五年、慢则十年,中国必有傲人的品系问世!目前欠缺的只是“赛制”。。千公里国家赛。。五佰里万羽国家赛。。。一种空前的!超公正的!划时代的!!!惊人赛制!!。。以博得世界鸽友的眼球,终将让详人都以拥有中国鸽系为傲。
    2007-04-11 14:13:43
中国的鸽子会比国外的鸽子差吗?试问自己!只是没有一个真正的品系罢了!
    2007-04-11 12:29:20
作者你的的很对,很有道理.长期以来,我们大家都被洋鸽看花了眼,随便打开一本鸽刊鸽报,上面出售赛鸽的广告都是厚厚的一大叠,而且只只价格不菲,上面满满的洋鸽,不是有着不俗的赛绩就是世界大铭鸽之后,有的鸽子主人我们连名字都没有听过,却见上面写着中国的鸽友代理处的联系方式.长期来,鸽友们被这样子的广告看花了眼.想一想,我们国人手中有这么多的优秀鸽子,又经过了这么长时候是饲养,其中也一定不乏铭鸽吧,什么时候才能把自己的名气闯出去,让这些外国鸽迷也到我们中国引种呢?我们也有优秀的血统,也有不少的铭鸽,像海霸王一样,难道我们的鸽子不比国外的鸽子强吗?不要认为外国的月亮比中国远,我们的东西更合适我们的地区,这么长时间的实战选拔我们的鸽种也不差.